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如果你是一个对外汉语教学感兴趣的人,在信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很快就能搜出成千上万条关于对外汉语的新闻,这已经成为了炙手可热的黄金行业,如今,曾以推广“疯狂英语”而广为人知的李阳也加入到了对外汉语推广之路。他说“我要把英语推广放一放,改向全世界推广汉语。我期盼着汉语能在世界如暴风骤雨般疯狂。”可见,对外汉语热潮已经像龙卷风一样来势汹汹,备受人们关注。

  对外汉语老师和英语老师有什么区别?对外汉语老师和英语老师相比哪个更难教?我们要明确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对外汉语老师的中文水平比英语老师更专业,尤其是受过City&Guilds对外汉语教学系统培训、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他们的跨文化交际教学能力明显比国内英语老师要强很多。如果只是掌握一门小语种的教师,就算不会说英文,却更容易在课堂上与学生打成一片。对外汉语教学本身工作性质是要面向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母语非汉语的人群的教学。英语老师一般只针对中国学生进行英文的补习,现在的学生基本上都是有些英文底子的,不像对外汉语老师要接触的可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国学生。

  既然现在全球都在出现对外汉语热潮,记者有幸来到City&Guilds采访了李老师,她告诉我们对于一个外国学生学习汉语,最难得是1.声调2. 汉语中只有r一个浊辅音,其他的辅音都是清辅音,对立也只有送气和不送气的区别3. 汉字及其读音的记忆4.语序5.数量词。当然,在City&Guilds学习的学员,老师一一会告诉你们如何克服这些教学上的困难。City&Guilds拥有11项教学及服务特色。特别是City&Guilds独特的“所学即所用”教学法,能够使你在走出教室大门时就能够应用当天所学直接面对老外进行中文教学。此外,课程还提供了令人激情迸发的“FACE TO FACE”模块,在你的学习期间就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外面对面,亲自执教,完成你人生中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中文教学课。

  我们与其他任何一所同业机构相比,你会发现City&Guilds为学员提供得更多,更多的教学演练时间、更多与老外面对面的机会、更多的中国文化学习机会、更多的学习乐趣体验……找一个中国学生教英文很容易,找一个外国学生学习中文也不难,但是要找一个真正想要学习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学生却是难上加难。但是作为City&Guilds的学员,你就会有这样的机会,与不同国家、不同年龄、不同中文程度的老外近距离的一对一接触。

  City&Guilds将全身心效力于对外汉语推广之路,因为我们知道,这不仅能促进了中外友好交流,学习中文是老外了解中国的敲门砖。也是能让每位学员提高生活品质,获得更多财富与经验的捷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