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学法培训的感受和建议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学完语音后才知道我对汉语知道的真不多,自己都没把汉语的声母、韵母搞懂,有些拼写规则自己都不知道,还去教老外,随时可能被问到。而且深有体会对一些汉语文化、奇怪的汉语现象等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学完之后,总体感觉语音部分的教学相对汉字、课文的教学更难一点,本身学语音就比较枯燥,所以觉得教学环节设计得稍有不好就可能让整堂课变得很无聊。具体怎么教语音老师也讲了很多方法,手势法我是特别记不住,所以建议一:能不能在语音学完后再总体复习一遍手势法,对教学时所有可以用到的方法做个小结。

  虽然实践课有机会让大家都上台讲一讲,但是面对大家都是中国人,讲起来一定跟和老外讲课的情景有差别,而且本人还怯场。建议二:老师能不能多放点关于给老外讲课的视频,过去学生讲课的时候会出现什么状况我们心里也好有个数。

  对了,还有控场能力,一次实践课下来,就表现出我的控场能力不好,我自己也琢磨了,这个方面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不知道老师有什么建议没有?

  最后一个问题,听说考试的时候要考教案设计,这几周来都是重点在讲怎么教学,也没说什么关于教案设计的方法,侧重点。是否写一份教学报告,把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等内容都列出来,或者是做个符合要求的ppt,还是两个都要准备,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建议三:老师能不能就讲课的时候也顺便讲讲教案设计的重点。

  其他也没什么,老师讲得挺好的,课堂气氛很活跃啊。

  City&Guilds学员 张雪

  2012年4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