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在成都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日子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8月14号,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这是我人生一个重要的决定,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虽然在City&Guilds只有短短两周的培训时间,却让我接触到了一个全新的教学领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也激发了我对汉语教学浓厚的兴趣,从而更加坚定了今后自己发展的方向。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对我的悉心关照。每当我有难处或疑惑的时候,她都会在百忙之中抽空耐心的帮助我,特别是能够给我创造教学实践的机会,让我感受到真实的汉语教学,更好地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此外City&Guilds的汉语教师C老师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生动多样的教学方法,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付老师细致形象的的汉字讲解以及王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让我受益匪浅。

  其次,通过对汉语教学初步的观摩和实习,我深深地感触到这是一门“看起来简单,可要教好容易”的博大精深的课程。

  第一:由于授课对象的特殊性,在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需要老师重点注意换位思考,因为往往在中国人看来很简单的知识点,但对外国学生来说确需要大量时间来消化。

  第二:有别于传统的中国教学方法,对外汉语教学更多的是培养学生的兴趣,鼓励和引导学生多说多练习,老师更多起到的是一个引导作用,也就是应该遵循“以学生为导向的”原则。

  第三:对外汉语是一门非常系统和完整的课程,仅靠一些零星和片面的知识点是无法驾驭它的,因此需要个人大量的知识积累和精心的教学设计。

  最后,回到重庆并不代表本人汉语教学学习的结束,恰恰相反,这才是真正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

  李燕

  2012.08.30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