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兼职对外汉语,我的业余生活更充实!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大学毕业快4年了,一直以来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每天公司、饭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方式,让我越来越乏味。每到休息的日子,除了在家里上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即便有三朋四友在成都,也很难聚到一起。

  这样的日子,我受够了,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不然,会毁掉自己。于是,我积极的在网上查找一些信息,看做什么能让自己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找来找去,后来在看到有个网站在招聘教老外的中文老师,居然可以兼职,而且薪金似乎很高,上课时间也很自由的样子。当时觉得这个行业不错,好像挺适合我的想法。可是,不知道怎么入行。虽然都说中国话,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做老外的中文老师的。顺着这样的思路,我在百度上查找对外汉语培训方面的信息,发现打广告挺多的,但是越是这样越是让人无从选择。经过多番比较(都是看网友说的),最后选择了两家:City&Guilds和IPA的培训机构。

  找了个有空的日子,约好上门去了解实际情况,并都听了City&Guilds和IPA的公开课,最后我选择了City&Guilds。当时只是觉得,City&Guilds可能更专业一些,毕竟它是最早从事汉语推广的机构,有专门的教学法专利,而且主要和学院合作,更多的是进行的是教学法研究。我想,要学肯定就是要学教老外的方法。而IPA,虽然很大,在国内似乎更有名,但是,觉得在专业性上更缺乏一点,仿佛是为了认证而认证。

  下定决心,报了一个周末班,在学了一些理论课后,中心就安排我去教老外。说实话,第一次上,真的很紧张。但是,慢慢的自己就沉浸进去了,也越来越发觉到自己的价值。

  培训的事不表,很快就考试了。在还没有拿到证书的情况下,中心就给我推荐了一个美国人。和另外的两个同学一起面试,最后我留下来了,现在,我每周都要去给这个美国人上6个小时的课,虽然只给了80元一个小时,但是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的业余生活充实了起来。感觉这样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很快!最后,感谢中心的老师,祝他们工作愉快!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