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感受——教老外真是不简单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时光荏苒,秋冬更迭中,我在City&Guilds学习助教级课程已两个星期了,回想起自己带着好奇心,第一次走进City&Guilds的时候,那时的我对对外汉语教学充满了憧憬,确丝毫不了解其中的不易,是的,经过这两周的学习,我以及我的同学们最大的感受应该就是:这真不简单呢!中文我们都会,可是要让外国人学会这门世界上最难的语言,却着实不易,这需要有效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对外汉语教师的热情和信心。这让我不禁想起自己选择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的原因,除了这个职业所带来的经济利益,我的动机更多地来源于对母语及文化的热爱,对教授中文的向往,对世界各国不同文化的好奇,对语言本身的兴趣等等。他们都会成为我的动力,当我在教学中遇到困难时帮助我通向成功。

  打开记忆的花园,这些天的回忆无一不是被笑声所包围着的,这样的好氛围来自老师细心而又不失幽默的教导,及我和我的同学们的共同进步。老师在教授知识的同时,会告诉我们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此分享自己的体会和经验,会在我们试讲时一丝不苟地指出各种问题,这无疑是弥足珍贵的;至于我们这个班,我非常庆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因为班上的同学都是真诚而开朗的,大家都乐于分享,相互帮助,此外,与这么多有各行业经验的同学一起学习,我这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能学习到更多其他的东西。

  这些天的学习也暴露出不少我们还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并更加有信心地说: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

  City&Guilds:朱媛

  2012.3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