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来学习对外汉语教学的感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时光如梭,来City&Guilds学习对外汉语教学快一个月了。刚来的时候,总怕自己英语不好,不能胜任。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和实践,发现中文本身并不简单,看似很容易理解的东西,对于非母语学习者可能很难理解。所以老师的教学方法就显得十分重要。但是好的方法不仅靠老师传授,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积累。怎样教才能让非母语学习者觉得有实际的用途,怎样教才能让课堂生动有趣,这是一门艺术。我还发现,授课时虽然要用到媒介语,但还是要多给学生创造汉语语境。外国学生的汉语水平和母语水平差别很大,如何根据不同的学生因材施教, 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好的对外汉语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有丰富活跃新颖的教学方法,在课后更要尽可能多的掌握各种各样的知识,包括中国的历史,文化,在教学过程中更多的是担任一个文化的传播者。.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我觉得对外汉语教师这份工作最大的乐趣就在于挑战性。如何迅速应对外国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外国人的思维进行思考。只有掌握了这些才能很好的构思课程内容,进行备课。这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最主要的方向。.

  真诚感谢City&Guilds的老师生动而实用的教学,让我受益匪浅。而且有那么我的实践机会,让我们学以致用,虽然我现在还不能灵活运用老师所教授的方法,但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学习,我会做得越来越好!

  City&Guilds:高红

  2012年10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