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教学师资该如何“本土化”发展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伴随着对外汉语教学市场的不断扩大,业内专业人士普遍认为,教师本土化是当前对外汉语教学亟待解决和需要积极探索的问题,因为世界各国对汉语教师的巨大需求是“汉办成立时没有料到的”,它既“喜人,又是巨大挑战”,“目前从中国派遣的老师远远无法满足需求”。

  如何实现对外汉语教学师资队伍的本土化,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师资队伍的扩大。虽然现在很多高等学府都开设了对外汉语的教学课程。但是毕业生中真正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并不是很多,究其原因还是很多年以来在中国形成的“老师无用论”,这些毕业生更希望在市场大潮中去实现自己,而不愿在一个安乐窝内安静的教授国际汉语。但是这种窘境,伴随着来华人数的日渐增多、以及对外汉语教学市场的不断扩大、待遇的不断提升,而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愿意投身对外汉语教学的事业中来,而这里面相当一部分以前并不是对外汉语的科班出身的。

  这样的情况就衍生中了第二个问题,就是师资质量问题。良莠不齐的师资必然会从整体上损害行业的声誉,也必将使得外籍人士刻意规避民间的对外汉语教学机构,不利于市场规模的扩大,因此快速制定对外汉语师资队伍的门槛标准,是国家汉办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作为市场的客体,民间资本运作的对外汉语教学机构首先要做的就是从我做起,真正提高自身的办学质量,严格要求老师对于自身实力的提升。只有这样做,才能带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朔博国际汉教(成都)中心,为对外汉语教师实际能力的培养和输送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专业的培训,必将获得专业的技能!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