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如何报考?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11年前,怀着传播中国文化的梦想,上大学我选择了对外汉语专业,然而对外汉语当时还属于新兴专业,成都的就业机会也很少,于是毕业后就从事了其他专业的工作。

一晃10年过去了,我早已忘了自己曾经的梦想。直到去年我当了妈妈,为了以后能陪孩子出国留学,我又开始在各网站上搜索相关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的资格考试,最后我在网上找到了成都朔博汉语。经过刘老师耐心的讲解,我最终选择了双证班。

关于学习

首先开始的是为期13天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寒假集训班。对于离开学校11年的我,这短短的13天的学习压力很大,为了防止回家女儿会粘着,只能在学校写作业,写完了回到家女儿已经睡了,第二天她没醒来又得早起来学校上课。

好在这个班的学习氛围实在是不能再好:刘老师不但对我们进行了考试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还时不时对我们进行心理疏导。张老师人美声甜又温柔,认真仔细地给我们指导试讲。文老师渊博优雅,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补课,把所有知识点倾囊相授。17位同学也是人才济济、可爱至极。有年近不惑但无敌童颜的美容店老板,有执着追求、热爱生活的舞蹈老师,有时尚可爱却一口流利成都话的德国小美女,有纯真乐观爱唱歌的川妹子,有气质文静、喜欢漫画的女大学生,有认真严谨、乐于助人的未来老师,还有成熟沉着、即将赴英国留学的高中生学霸。我们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为了追求各自的梦想一起努力着:白天上课相互帮助,课后一起挑灯夜读,课余一起吃饭聊天……就这样,这13天的紧张学习让我感觉特别充实,仿佛重回18岁,甚至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一眨眼就要面对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了。考试当天下午的面试,我和小王分别是两组最后一个,眼看大家拖着行李箱一个个与我们拥抱后离开,心里还有是那么依依不舍……

10-1412051613022L.jpg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不忘初心,都能为各自的梦想努力奋斗,早日实现各自的梦想,将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如果你也有这个梦想,那么快来成都朔博学校实现它吧。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