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成都小李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心路历程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小的时候学英语,去过各种培训班,长大后“汉语热”开始盛行,教老外学中文成了新的职业,对于外国人而言,不仅需要有权威的资质证书做求职敲门砖,还需要有真正的教学方法、经验和能力。因此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受到强烈欢迎!一位在参加培训的学员小李记录下了自己的学习经历。

一开始觉得汉语嘛,我们都说了这么久了,应该不会怎么难,但是真正系统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才发现,原来汉语真的博大精深,很多东西我们平常都忽略掉了,尤其是要给不是母语的外国人讲清楚,需要非常多的技巧和方法。在学习之初各种词类就把我弄懵了,讲过的内容第二节课基本忘的就差不多了,但是付老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给我们重复,并且会给我们讲很多实际上课中的小趣事当做例子,要求我们一定要记好笔记。

在第一次试讲时的不安和局促,也幸亏有付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忙,纠正语速,动作,板书等等,慢慢变得越来越自然,到后来大家甚至都开始互相逗趣。第一次写教案时完全抓不到头绪,付老师每次都很认真的挑出我的问题。

这一阶段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的学习之旅结束了,结果不负众望,这是我成为对外汉语老师的第一步,也是我迈进汉教事业的重要一步!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