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成为对外汉语教师的第一步—考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文章来源: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经常会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我想做对外汉语教师,但是我不是对外汉语相关专业的,我到底需不需要考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在这里想根据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一下。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我自己本身是外语专业,所以觉得做对外汉语教师自己的专业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会荒废掉。在考察一番之后,我于2016年报名考了IMCPI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在开始学习之后我才知道对于一个非汉语相关专业的人来说,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太多了,到底为什么教汉语之前要考教师资格证,它到底是个什么“馅”。

  从发音到语法,从教学理论到教案设计。为准备一堂汉语课,课下要下的功夫不只是造几个句子,说几段对话就能教好的。在学习过程中,我甚至觉得我自己都不会说中文,或者说平常说的话多半是病句。有些我们听上去对的话,但在语法上来说都是错的。如果你的目的是为了教外国人中文或者是出国就业来考的话,那么网络课程的学习更需要认真对待。所有的考试都是为了检测,这门考试当然也是检测你的专业知识,如果连专业知识都没有通过的话,怎样去教一个外国人呢?

  我在后来的上课中,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面对外籍学生,又是会说一点汉语的人来说,知道词汇和一点语法,但是不知道怎么组织成一个正确的句子时,就会说出很多的病句。然而此时,如果我不知道汉语语法,我就无法给学生说明他的句子错在哪里。有时上课中,学生还会拿他的母语语法来跟我作对比,问我一些词汇的词性对比,甚至有时在我给他指出错误来时,还会一直问为什么这样,而这些能够解释给他们听的知识,在我考证之前是根本不能够讲明的,我们总不能用“中国人就这样说”来敷衍的解释吧?

  再有就是关于教案设计了,一堂课讲些什么,怎么分配时间,这些在日常上课中真的太重要了。你认为很简单的语法,但是对于学生来说,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理解记忆运用。

  IMCPI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考试不单单是让你拿到一个证书,它的确是一个就业的凭证,但是这张证书背后需要你去付出的是在日后真正做一名对外汉语老师所应具有的最基本的装备,而不是一个花钱就能拿的证书。也许现在对于证书有很多的声音,但是就我自己而言来说,我考了IMCPI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了,我学到了专业知识,现在也有一份对外汉语教师的兼职,跟我同期的同学现在也有已经去往韩国就业的,我自己经历了验证了就足够了。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