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加拿大发行戊戌狗年生肖邮票,主图灯笼上画红色小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中国农历戊戌狗年来临之际,加拿大邮政公司再度发行一年一度的生肖邮票。

  当地时间17日,在大多伦多地区列治文山一间邮局举行的新邮发行仪式上,狗年生肖邮品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排队购买。

  这套狗年邮票采用中式灯笼为背景设计元素,以金色及红色为主色调。其中的国内邮票以一只准备迎接新年的胖小狗为图案;国际邮票则展现一只期盼未来的威武大狗。邮票左下角为中、英、法文的“狗”字。

1-1P11Q5353W24.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称赞今年的生肖邮票设计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他认为,生肖邮票的发行折射出当地社会对有着独特魅力的中华文化的重视,也体现出对这里的华侨华人所作贡献的认可。他希望在农历新年及首个中加旅游年到来时,这些节庆活动能有助加拿大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从而加深两国间的友谊。

  为今年的生肖邮品题写中文祝福语的书法家伍启荣在现场为邮迷签名。在排队的长龙中,记者碰到老邮迷哈维·舒特。他带来了自己收集的加拿大过往所有生肖邮票。他说,集邮花费不菲,但乐在其中;生肖邮票的设计都颇具特点,令他十分欣赏。

  加拿大邮政公司自1997年起发行生肖邮票,从牛年至鼠年为一轮。今年的狗年邮票是自2009年发售新一轮生肖系列邮票以来的第10枚。加拿大邮政公司总裁兼首席行政官卓普拉(Deepak Chopra)表示,每年发行生肖邮票已成为当地邮迷热切期待的事情。列治文山市华人议员陈志辉认为,生肖邮票的发行,彰显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

1-1P11Q53A4512.jpg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已于稍早前发行农历狗年纪念币。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