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中国游客暴涨带来各国“汉语热” 中文导游走俏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游客潮升温汉语热

  2013年,中国访韩人数突破430万人次,力压日本成为韩国第一大游客来源国,中文导游一职随之走俏。去年11月,大连外国语大学的韩国留学生崔敏哲就如愿以偿地通过了汉语导游资格考试。

  崔敏哲曾是韩国一家餐馆的服务生。近年来,他留意到用餐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并常会向他询问当地的好去处。2011年,崔敏哲辞去工作,决定学习中文。2013年初,崔敏哲通过了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五级考试,并于下半年参加了在韩汉语导游资格考试的笔试和面试。得知面试成绩的当天,崔敏哲与朋友来到中华料理店,饱餐了两大碗手擀面和四屉蒸饺作为庆祝。“我终于可以找工作了!”崔敏哲激动地说。

  在韩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学习中文,参加汉语导游资格考试。2009年至2012年,在韩取得汉语导游资格的人数从51人增加至698人。另一方面,汉语人才培训也愈发受到重视。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强调,韩国要培养更多中国问题专家、汉语通译导游,促进中韩文化交流。韩国釜山市政府已率先行动,于今年2月5日至5月21日开设专业汉语翻译人才培训课程,以应对来自华语圈地区的游客需求。

  去年以来,日本冲绳、马来西亚、英国、荷兰、俄罗斯、墨西哥等地陆续开展了针对中文导游和汉语翻译的培训。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中国游客潮必将带来全球“汉语热”。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