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学 员 常 见 问 题 解 答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常见问题对应列表:


1、 朔博国际是什么样的机构?在重庆哪个位置?
2、 GPST认证的权威性如何?
3、 学历要求如何?
4、 英语不好可以参加培训吗?
5、 课程内容和特色是什么?
6、 师资情况如何?
7、 学习周期和班制有哪些?
8、 GPST认证考试内容有哪些?是怎样进行的?通过率有多高?
9、 课程收费是怎样的?有优惠吗?
10、        推荐就业吗?课时费标准是多少?
11、        如何在朔博国际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

 

1、朔博国际是什么样的机构?在重庆哪个位置?

"朔博国际”是中国知名的国际汉语教师认证培训机构,成立于2009年,前身为朔博国际与四川大学继教院联合成立的“川大汉教中心”,属成都朔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现有成都、重庆两个学习中心,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一家真正具备十年成功运营经验的“老字号”国际汉语教师培训机构。2011年-2018年,“朔博国际”分别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亚太中心(CIFAL Shanghai)、英国培生(PEARSON)教育、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City & Guilds)、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成立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考评中心、英国City&Guilds认证评审中心,开展GPST国际汉语教师、PEARSON国际汉语教师、City & Guilds国际培训师(汉语)的培训、认证及考试工作。

“朔博国际”是中国西部知名的国际汉语教师培养机构及外籍人士一对一中文学习基地,成立8年来,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外籍人士在“朔博国际”学习中文(包括非诚勿扰灯王“高睿”、“从云”以及汉语桥参赛者“高兴”等),目前每月都有超过150人次的外籍人士在“朔博国际”参与中文学习。“朔博国际”始终秉承“为学员创造价值”的办学宗旨,8年来共培养国际汉语教师2500余名,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学员的满意率长期居于同行业之首。

朔博国际重庆中心设在沙坪坝三峡广场嘉利多广场3楼1112
 
2、GPST认证的权威性如何?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简称UNITAR,成立于1965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联合国大会直属的高级别的事务执行机构,负责对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各领域决策者及语言人才开展培训工作。每年,有超过四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公务人员参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项目培训。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推出,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上海市政府共同签约引进的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体系(英文全称为:Global Professional & Specialist Testing),秉承UNITAR权威规范的国际化培训体系,与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LCCI)、美国TESOL教育学会、美国东西方国际教育基金会等世界著名国际资质颁授机构拥有互认关系,受到联合国会员国、地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和专业培训机构的广泛认可与欢迎。

拥有联合国训研所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说明证书持有人参加了联合国训研所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方面的培训,并通过认证考试, 获得了联合国训研所颁发的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资格。

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标示联合国和联合国训研所徽记,标识授权已在联合国总部备案,学员可以凭证书编码在联合国训研所亚太中心网站查询本人认证信息。

联合国训研所认可证书持有人在对外汉语方面的教学能力。证书持有人亦可以此证书作为自身拥有对外汉语教学能力的证明。

作为英国PEARSON(培生)全球品质保证中心(培生全球中心官方代码92480),在朔博国际获取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可免试申请英国国家考试局、世界著名国际认证机构——英国PEARSON(培生)国际汉语教师执教能力证书。

3、朔博国际的师资情况如何?

朔博国际是全球最大教育集团——英国培生集团的全球质量保证中心(中心编号92480),特别注重课程品质。朔博国际师资中西结合。中方教师都是出身对外汉语专业的一线教学人员,具备博士和硕士以上学历,7年以上国际或国内学校的对外汉语教学经历,经验非常丰富。外籍教师则来自美国、意大利、波兰等国,中文非常流利,并且也在教其他国家的外国人中文。

朔博国际重庆中心采用双师教学,理论课程采用实时直播成都总部的开班课程,课程答疑及实践课程则由重庆本地助教负责,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教学内容的原汁原味,让学员获得来自成都总部的高品质教学。

欢迎您来实地免费试听一下我们课程。

4、朔博国际的课程内容和特色是什么?

朔博国际的课程共三门:汉语理论(主要教授对外汉语教学中的需要用到的汉语理论知识)、教案设计(主要教授对外汉语的具体教学技巧和方法)、实践教学(学员参与对外汉语教学实践)。

朔博国际特别注重实践教学。“汉语角”是我们的特色实践课程。学校在您的学习过程中就会安排不同国家、不同汉语基础老外让您一对一实际去教,让您边学边教,教学相长,最大限度的锻炼您实际教老外的能力,您也可以同时累积教学经验。您学习之后实战教老外完全没有问题。

5、朔博国际的学习周期和班制有哪些?

我们有两种班制,分别是全日制班和周末班。全日制班每周1、3、5全天(上午9:30-12:30,下午13:30-16:30)上课,共需5周左右,周末班每周六或者周日上1天,共需3个月左右。

目前重庆中心开设的是周六班,每周六上午9:30-12:30,下午13:30-16:30上课,共90课时,需14周完成课程。

 6、朔博国际GPST认证考试内容有哪些?是怎样进行的?通过率有多高?

考试分为2个部分:笔试和实践考试。

笔试包括闭卷的现代汉语和开卷的教案设计。

实践考试是学员讲一堂15分钟左右的课程。

朔博国际重庆中心设有考点,学员学习结束后即可在重庆中心考试。

朔博国际GPST认证考试通过率超过85%。朔博国际在培训中要求学员获得85分以上,而通过GPST考试只需要达到60分,所以正常参加培训的学员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考试。

7、朔博国际的课程收费是怎样的?有优惠吗?

课程体系的收费分为三部分:1、包括汉语角(在培训过程中,川大汉教中心会为每一个学员安排学习中文的外国人,让学员直接与老外面对面的进行一对一的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外籍教师讲座、对外汉语专业口语等内容的培训课程,共90个课时,每个课时55元,共4950元。 2、书籍费130元。3、考务费,获取联合国GPST国际汉语教师认证,共1900元。 全额共6980元,支持付现、刷卡、微信、支付宝等报名,无其他任何费用。

朔博国际重庆中心近期采用“朔博十周年庆”特价,全额费用共5980元,具体执行时段由总部决定。

朔博国际课程收费十年未变,对所有学员没有任何优惠。

8、如何在朔博国际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

您可以到朔博国际来参加培训,学习针对不同国家、不同汉语基础老外的中文教学方法。在培训过程中,朔博国际就会安排有中文学习需求的各国老外让您进行一对一的实践教学。课程结束并通过考试后,您将获得GPST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开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9、朔博国际推荐就业吗?

是的,朔博国际可以推荐重庆本地就业和赴海外就业。具体就业的相关事项及说明请参见《朔博国际重庆分部就业推荐须知》

考虑到新毕业学员教学经验不足,朔博国际推荐的外籍学员向中文教师缴纳的统一课时费标准为:人民币80元/小时。


10、英语不好可以参加培训吗?

其实在授课的过程当中英语只是一个辅助教学的作用,在给老外上课时,我们应该尽可能的使用汉语,去给老外创造一个汉语的语言环境,这样更有利于老外的汉语学习。这和我们在参加英语学习时,并不要求英语外教可以流利的说中文是一样的。

另外,朔博国际作为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机构,有20个课时的对外汉语口语强化课程,是为了解决学员的媒介语问题而特别设置的。在这个课程中,我们把对外汉语教学需要用到的口语和专业术语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强化,只要认真上完这20个课时口语强化的课程,一般都能够很好的解决对外汉语教学中遇到的媒介语问题。

11、学历要求如何?

我们的学历要求是大专以上,对于准备出国留学或者工作的,放宽到高中以上。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