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宋梦德:汉语角教老外学中文的体会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十分高兴能亲身体会给老外上对外汉语课,第一次还真是感觉不一样。之前都是理论学习和模拟课堂教学,由我们的c老师或者z老师模仿老外,我们来给他们上课。这样的课堂十分有趣,两位老师会出现各种老外出现的问题来刁难我们,但是我们还会感谢两位老师,因为这或许是我们以后会遇到的各种最坏的情况。

  这次给真正的老外上课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因为不同国家地区的老外的汉语水平,语言特点,宗教信仰,性格等等都不一样,甚至差异很大。我的这个授课对象是位英国的小伙子,稍微有点腼腆,刚开始老师说是初级的老外,我做好了较充分的准备,但没想到我和袁老师居然会给大家上公开课, 哈哈,这也是次难得的机会。上课过程中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毕竟第一次嘛,随后慢慢就轻松起来了,老师讲的一些知识也开始顺应的运用起来。

  面对真正的老外,我始终告诉自己他不懂中国话,只是懂一点点汉语,而自己也不怎么懂英语,那我就用些简单便捷的字词与之交单,我的语速也在有意的控制,由于紧张,发现自己快的时候就会慢下来。这个相信以后会慢慢的习惯。这个老外非常认真,也很有耐心,我觉得我的讲述还是平淡了点,如果有些特殊的加深印象的方式,或许会让老外记忆更加深刻。比如发挥我的强项,画画等等。在少说英语这里我觉得做的还不错,因为我英语不怎么样,所以尽量用简单的汉语,讲课过程中出现很多笑话。有个词是“语言”我讲完让他举例子,他就说他“会一点汉语”,我听成“会印第安韩语”,哈哈,热的哄堂大笑。另外在读课文时我出现了错误,便忍不住笑场,还好老外积极配合。

  总之我觉得非常有趣,无论是掌握知识技巧还是课堂实践,感觉自己给老外讲会了一点知识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