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是不是个骗局?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是不是个骗局?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作为一名从事对外汉语行业13年的行业老兵,我想来谈一下自己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首先,严格意义上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目前尚不存在。虽然现在市面上,各种所谓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的培训机构琳琅满目,但是真正意义上国家承认的“资格证”,一家也没有。就连语合中心的CTCSOL证书,国家汉办也专门在官网上发布声明: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只是能力证书,不是职业资格认证,即不是所谓的“资格证”。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所谓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即使不是一个骗局,也是一种忽悠的话术。

其次,在对外汉语行业,既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资格证”,那么对外汉语需要“持证上岗”一说,就显得非常滑稽。因为在这个行业,严格的来说,根本无“资格证”可持。实际上对外汉语不属于K12的范畴,本身也不需要持证上岗。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证书培训机构,一再的强调要“持证上岗”呢?这就涉及到一个真正的骗局,那就是对外汉语行业“持证上岗”的骗局。

大家为什么要考那个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呢?目的无非是上岗教中文。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汉语教师证书的培训机构只能做证书培训,无法真正的推荐上岗。这就需要用学员们证书培训和参加考试所花费的大量时间,来拖延就业推荐的承诺。

所以你就会看到,几乎每一家汉语教师证书培训机构,都一再强调必须“持证上岗”,必须考到证书后才推荐就业。实际上,推荐就业是假,忽悠你花钱考证书才是真的。以后即使你真的考到了证书,要求他们兑现推荐就业的承诺的时候,他们也是一拖再拖,拖到你自己放弃为止。

因此,严谨一点说,国家汉办颁发的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虽然不是“资格证”,但它仍然是正规的汉语教师能力证书。不过所谓的必须“持证上岗”,必须考到证书后,才能够推荐就业的说法,就是实打实的骗局。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