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究竟该考“教师资格证”还是“国际中文教师证书&rdquo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近年来,由于汉语教师培训机构推波助澜,大力宣传,导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证热高烧不退。那么,“教师资格证”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有什么不同?究竟该先考哪个证书呢?

首先来说证书性质。“教师资格证”是职业资格证书,由教育局颁发,是国内K12教学与培训的上岗必备条件。而“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是能力证书,由汉办的语合中心颁发,是中文学校在招聘汉语教师时的参考因素,而非必备条件。

其次就作用而言,大多数情况下,“教师资格证”可以替代“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如国内知名的中文学校*空中文,招聘中文老师,持有“教师资格证”或“国际中文教师证书”都是可以的。而“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很难替代“教师资格证”,如有些出国中文教学项目或者用人单位,就明确了应聘者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而非“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说到底,这仍然是由两种证书的性质决定的,那就是“教师资格证”是职业资格证,而“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只是能力证书。如果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在哪些方面难以替代,应该只有汉办自己的出国教学志愿者项目了。

现在之所以有大量的汉语教师培训机构,强调必须要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然后才能推荐上岗,无非是因为这些机构无法真正推荐上岗,只能拿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作为挡箭牌和拖延就业推荐的手段而已。

今天之所以想到谈这个问题,是因为最近有家赴美国汉语教学的教师交流机构,寻求与朔博合作,推荐赴美国中小学教学的汉语教师。其中有一条硬性规定,就是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而非“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就这一条,就影响了大量希望申请该项目的教师。

其实无论“教师资格证”还是“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证书都只是一种辅助条件。尤其在非K12教学的对外汉语行业,真实的汉语教学经验比任何证书都有效。如果你只有一张证书,而没有真实的汉语教学经验,你实际上并不明白真实的汉语教学究竟是怎么回事。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