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大专学历可以做国际汉语教师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大家都知道,报考国家汉办的CTCSOL汉语教师证书,需要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那么,如果你是大专学历,你可以做国际汉语教师吗?

根据我们中文学校运营十多年的实践经验,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即使你只是大专学历,你一样可以做国际汉语教师,而且也一样可以做一名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

我们的中文学校有很多大专学历的中文老师,教学效果一点不比本科学历的老师差。而且由于大专学历的很多老师,因为自己放得下身段,愿意投入热情和精力,在教学过程中也放得开,反而教学氛围生动有趣,充满活力,教学效果还相当的好。当然我不是说,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教学效果不行,我想说的是,实践经验表明,在对外行业,大专学历一点也不比本科或者研究生学历的老师差。

为什么只是大专学历,也一样可以教中文呢?大家要知道,绝大多数外国人学中文是为了使用和交流,他们的中文水平连我们的小学语文水平都达不到,不夸张的说,很多外国人的中文水平,连我们幼儿园的孩子的语文水平都达不到。难道我们的大专学历,不能教幼儿园或者小学的语文吗?

要知道,绝大多数的外国人学中文不是为了研究中文,不是搞那些高大上的之乎者也,或者写研究论文巨著的。他们学习中文,只是为了能够使用中文来问个路、买个东西,要求高一点的,就是实现正常的中文交流。就这个学习目标而言,我们大专学历的老师是完全可以满足教学要求的。我们中文学校运营十余年的经验,也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如果是大专学历,不要相信培训机构那些推荐到合作的中文学校任职的说法。现实情况是,对于中文教师,培训机构现在已经挑花了眼,本科生都用不完,大专生是无法到一般的中文学校教学的。但是在朔博不同,朔博自己就有中文学校,我们有义务为自己的学员推荐外籍学生。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