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为什么英语不好,一样可以做对外汉语老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有很多朋友对做汉语教师感兴趣,但是很担心自己的英文水平。问的最多的问题是,我不会英语,无法和外国人交流,那我怎么教外国人中文呢?

其实回答这个问题很容易,我们可以看我们身边的英语外教,其实他们很多中文也不好,但仍然可以成为一名深受欢迎的英语老师。

为什么中文不好的英文外教,一样可以教中文呢?是因为绝大多数学习英文的中国人,其实都是有一定的英文基础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英文外教能够使用尽量简单的英文教学,放慢语速,并采用适当的教学法,中国学生是可以顺利的进行英文学习的。而且,这种学习,由于具备的是英语环境,反而学习效果更好。

实际上,来学习中文的很多外国学生,也是具备一定中文基础的,这种情况下,只要我们的中文老师,尽量的使用简单的中文来进行,一样放慢语速,并采用适当的中文教学法,也是可以顺利的进行中文教学的。而且这种教学,由于具备了全中文环境的特点,外国人学习中文的效果反而更好。

很多对外汉语的行外人士,都认为英语好是做对外汉语教师的必要条件。但只有行内人士才知道,实际上,很多优秀的对外汉语老师,英语反而不是很好。这种情况,和很多优秀的外语老师,中文不好是一个道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数以百万计的华裔人士,尤其是华裔儿童,由于从小有中文环境,实际上都已经具备了中文的听说能力,但是不会写,无法阅读。这种情况的中文教学,就更用不到英文了。现在很多知名的中文学校,比如悟空中文、lingoace,都是主要针对华裔儿童的中文教学,我们朔博中文也有专门的少儿部,来应对大量华裔少儿的中文学习需求。

外语是学不完的,即使你学会了英语,韩语日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俄罗斯语,你总不能把所有外语都学习一遍,再来教中文。

实际上,对一位对外汉语老师而言,标准的普通话,灵活生动的教学法,才是中文教学成功的关键。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