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不符合报考对外汉语教师证书的条件,可以做汉语教师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我不符合报考对外汉语教师证书的条件,那我可以做汉语教师吗?

答案是,可以。

我们都知道,国家汉办的CTCSOL证书的报考条件,核心有两条,一是要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二是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这两个条件,会把很多人挡在对外汉语教师的岗位之外。比如有些朋友的学历是大专,还比如有很多朋友的外语不好。

那么,学历是大专,就不能教中文吗?答案是否定的。以朔博中文学校运行十余年来的实践经验表明,大专学历的中文教师,与本科甚至研究生学历的中文教师相比,无论是教学效果还是外籍学生的满意度方面,都没有明显的差别。在朔博,有很多大专学历的中文老师,长年累月的在做中文教学工作,教学成效得到了很多外籍学员的肯定,这种例子简直不胜枚举。所以,认为大专学历就无法教好中文,是没有实践根据的。

为什么大专学历也可以教好中文呢?这些因为绝大多数外国人是来学习中文交流和阅读书写的。并不是来做中文研究的。而中文的交流与书写,对大专以上学历的老师,都是信手拈来的事。最重要的是老师们具备了实用的教学方法,能够把我们的中文知识和技能顺利的传递给外籍学生,在这个层面上讲,中文教学的效果,和是本科学历还是专科学历,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另外,我的外语不好,就不能教中文吗?答案也是否定的。这个很多行外人士都觉得我们在忽悠人,不会说外语,和外国人无法交流,怎么进行中文教学?其实这个问题很容易解答,你可以看看你周围的英语外教,他们是都懂中文的吗?如果不是,为什么外国人不懂中文可以做中国人的外语老师,中国人不懂外语就不能做外国人的中文老师呢?实际上,完全中文零基础的外籍学生占比是非常小的,这个话题,我会另外专门再写一篇文章。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