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小白如何做汉语教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有对外汉语小白问,我没有教学经验也没有证书,要如何才能走上对外汉语教师这条路呢?

在我们朔博,对外汉语小白蜕变成优秀的对外汉语老师,主要分四步:专业知识及教学法培训、模拟实践、老外面对面教学实践、在朔博的中文学校兼职教学。

首先是专业知识及教学法的培训。专业知识方面,主要培训的内容,是教外国人中文所必备的基础的汉语理论知识,这样的培训能让小白具备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学知识储备。教学法培训方面,是教给大家实用的对外汉语教学方法,让小白知道怎么样去教外国人,针对不同国家的外国人,我们该用什么教学方法教,有哪些步骤,如何顺利的我们说了几十年的中文知识传递给外国人

其次是模拟演练。在对外汉语小白们,具备了基本的汉语理论知识以及对外汉语教学方法以后由老师带领着进行模拟教学演练,对小白模拟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纠正和点评,让小白们了解对外汉语教学实践的全过程。

再次是老外面对面教学实践。小白经过模拟演练找到基本的教学感觉以后,朔博会安排小白给外国人进行真实的汉语教学通过真实的教学实践,丰富小白的教学实战经验,把理论课学习到的内容,融汇贯通,落实到对外汉语教学的实战当中去。

最后是在朔博的中文学校兼职教学。小白们在经过上述的培训和实践过程以后已经蜕变成一位具备一定教学经验的初阶对外汉语教学老师这时候朔博推荐他们进入到朔博自己的中文学校,成为朔博的兼职教师。在此后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最终成为一名理论基础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国际汉语教师。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