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与“教师资格证”哪个更香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对于希望从事对外汉语的朋友来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与“教师资格证”哪个更香?

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证书的性质:

“教师资格证”是由国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是上岗资格证书。国家规定,从事K12学科的教学,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是由汉办“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颁发的,是能力证书,只是对外汉语教学能力的参考,从事对外汉语行业,并不需要必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那么,如果希望从事对外汉语行业,哪个证书更香呢?你可能想象不到,答案是“教师资格证”!

我们不妨从下面四个实例来了解:

第一,大约2018年左右,*空中文教师基地落户成都,到朔博招中文老师。当时对汉语教师的要求有两个:本科以上学历,普通话标准。问:需要“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吗?答:不需要,如果有“教师资格证”更好,如果没有,只要有经验,先教着再考也可以。现在过去五年了,*空中文的招聘要求里,“教师资格证”和“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还是可以通用。

第二,还是2018年左右,我去拜访一家成都本土的中文学校*TUTOR(学语),与其创始人之一交流。对方完全没有提及“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只强调老师要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甚至如果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学历也可以适当降低,如自考本科也可以。直到如今,*TUTOR招聘也没要求老师具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第三,朔博自己的中文学校,数年来,没有一位外国学员,问我们的老师有没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但有华裔儿童的家长,问老师是否有“教师资格证”。

第四,朔博也有自己的出国教学渠道,十余年来,没有哪家机构要求老师出国教学必须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有“教师资格证”则多少有点帮助。

各方面的经验都表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最多算是加分项,不是必须项。除证书培训机构一再强调“上岗”和“出国”必须“持证”外,真正的中文学校,强调的都是汉语教学的经验和技能。

朔博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你在学习期间,就面对面与外国人进行真人汉语教学实践(在线学习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学习结束后,拥有真实的汉语教学技能和经验。同时,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SUPER MANDARIN,你学习后,可以直接在朔博的中文学校上岗教。而在具备教学经验和技能后,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颇受欢迎和好评,再考证,自然水到渠成。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