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关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四个真相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1没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同样可以从事对外汉语工作。

证书最多算是加分项,不是必须项。所谓的“持证上岗”,仅限于K12教育。汉语教学属于语言教学,而且教学对象为外籍人士,并没有专门的条文规定,教外国人中文也必须持证上岗。实际上,学中文的外国人几乎从不看什么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所以目前的一些中文学校聘用汉语教师,并不需要应聘者一定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而是强调老师们具备真实的汉语教学技能。那些强调必须持证上岗教中文的,无一不是证书培训机构。

2、没有实际教学技能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作用非常有限

外国人找中文老师,不看证书,只听试讲。所以中文学校招聘教师,也不看重证书,而是要求试讲,只有拥有真实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的应聘者,才能通过试讲,获得岗位。目前汉语教师培训行业,为考证而考证。绝大多数持证教师,连外国人都没教过,就拿到所谓的汉语教师证书。如没开过车就拿到驾照的司机,空有理论水平,没有真实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无法胜任真实的汉语教学要求,没有哪家机构会把花费大量宣传经费、换来的外籍生源拿给你练手。徒有一张证书,没有实际的汉语教学技能和经验证书的作用非常有限

3、拥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可以“推荐到合作平台就业”,纯属忽悠

所谓“考证后,可以推荐到合作的中文教学平台就业”,只是把学员的简历一起打包发送到一些中文教学平台,而平台每月都会收到数以千计的类似简历,这样推荐就业的成功率无异大海捞针,没有真正保障。那些一再要求,必须持证才能推荐和上岗的机构,通常是承诺“推荐就业”,却无法真正推荐就业的“缓兵之计”。因为从报名到考证再到拿到证书,很可能是一两年以后了,到时候你再去要求他们推荐就业,对方认不认都是个问题。类似培训机构不负责任的骚操作,造成了大量汉语教师有证无岗的局面。

4、朔博汉语先上岗,后考证,既解决教师教学技能,又解决汉语教学岗位。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你在学习期间,就可以面对面的与外国人进行真人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在线学习也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学习结束后,即拥有真实的汉语教学经验,解决你的教学技能问题。同时,朔博拥有自己的中文学校SUPER MANDARIN,你学习后,既可以直接在朔博的中文学校上岗教中文,解决你的岗位问题。而在具备教学技能后再考证,自然水到渠成。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