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含金量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经常有朋友问,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含金量如何?

目前市场上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林林总总,不过一般直接问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应该指的是国家汉办的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颁发的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

首先需要注意的一点是,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是能力证书,不是从业资格证书,和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在性质上是不同的。通常情况下,从事K12教学,是要求有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但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并没有要求必须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所谓的对外汉语教学一定要持证上岗,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这只是很多证书培训机构,忽悠客户报名参与考证培训的重要话术。使用这个话术,也从侧面说明,这家机构的推荐上岗服务是不靠谱的,必须“持证上岗”只是为了拖延推荐时间而已。

其次,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是由国家汉办的下属部门颁发,与其他各种机构颁发的证书相比,汉办的证书无论是在颁发机构还是在权威性上都明显更胜一筹。但是也需要注意,即使拥有汉办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也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参与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因为证书和岗位完全是两码事。这就像你有教师资格证不一定就可以上岗做教师一样的道理。目前,被培训机构“推荐上岗”的话术忽悠,即使考到了证书,也无法真正上岗进行汉语教学的持证老师比比皆是。即使你想考下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去参加汉办的中文教学志愿者,也需要参加严格的选拔,这个选拔的成功率是很低的。

再者,证书充其量是个加分项,真正决定你能否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的,是你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水平,不是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原因很简单,外国人到汉语教学机构挑选中文老师,一般不会看教师有哪些证书,而是要求教师进行汉语教学试讲,试讲过关即签约学习。所以真正的汉语教学机构招聘中文教师,不是看重应聘者有没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而是要求试讲,只有拥有真实的汉语教学能力和丰富汉语教学经验的应聘者,才能通过试进而被录用。

最后,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可以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

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