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汉语教师招聘最看重的是什么?(条件是什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有时候中文教师需求高峰,比如暑假和寒假,我们自己培训的中文教师不够用,也会面向社会招聘。

那么,我们招聘中文教师,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很多人觉得是证书,这些人基本上是被目前对外汉语师资培训市场,所谓必须“持证上岗”的说法误导了。实际上,证书连加分项都算不上,在所有的因素中,最不重要的就是证书。原因也很简单,现在的证书培训,基本上是为考证而考证,没有多大的实践意义。但我们招聘教师是需要直接面对外国人授课的,有证而无实际教学能力和经验,毫无用处。

可能很多人想不到,我们招聘汉语教师的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条件之一,是普通话。普通话大家好像都会说,一说招聘条件是普通话,很多人觉得不值一提,但实际情况是,我们的大多数人,普通话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不信大家可以自己下载个普通话测试软件试试,平翘舌、前后鼻音等各个分项的测试,能否达到90分以上?朔博的老师在参加培训之初,我们都会千方百计地强调普通话的重要性,但在培训后推荐上岗的时候,总还是会有个别老师因为普通话不过关,导致无法及时推荐的情况发生。此外,如果你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即使授课水平稍微差一点点,普通话都可以有很好的弥补作用。

除了普通话,就是教学技能和经验。外国人来学中文,基本上会要求老师试讲,试讲满意,马上报名,不满意就换另一家了。所以教学技能和经验,是一位对外汉语教师最重要的看家本领。原则上,只要你的普通话没问题,再加上有汉语教学技能和经验,基本上就会被录取。原因也很简单,你会教学,外国人试听满意就能报名,中文学校就可以赢利,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儿。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你在学习期间,就可以面对面的与外国人进行真人对外汉语教学实践(在线学习也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学习结束后,即拥有真实的汉语教学经验,解决你的教学技能问题。同时,朔博拥有自己的中文学校SUPER MANDARIN,你学习后,既可以直接在朔博的中文学校上岗教中文,解决你的岗位问题。而在具备教学技能后再考证,自然水到渠成。

至于普通话,朔博运行十多年来,早已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训练方法。大多数人只要按照我们的方法,每天训练20分钟,两周就会有明显进步,一个月基本能达到二甲水平。但如果你自认为自己普通话很好,不愿意认真按要求训练,那结果就不得而知了。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