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有用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有用吗?有用,但用处没有一些机构宣传的那么大。

毕竟证书只是加分项,不是必须项,更不等于岗位。

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有用,是因为你要想获取这个证书,需要学习对外汉语相关的理论知识,参加并通过汉办的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因此,拥有这个证书,至少说明你具备了一定的对外汉语的基础理论知识。

而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用处并没有一些机构宣传的那么大,主要从三个层面进行考察:

首先,证书只能证明你通过了相关考试,并不能证明你就真的拥有了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尤其是现在的一些证书培训机构,为了考证而考证,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连外国人都没见过,就考试拿到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这就像没开过车就拿到了驾照的司机,其实际教学水平难以保障。外国人学中文,一般不会看老师有没有证书,而是要求老师试讲,如果老师只是拿到了证书,却没有真正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通不过外国人要求的试讲,那这张证书也只是形同虚设。

其次,有证书和有岗位完全是两码事,就像你即使有了教师资格证,也不一定会有学校聘用你做老师。现在的培训机构为了促使学员考证,大肆宣传拿到证书就可以推荐到一些合作的中文教学平台,持证上岗,“动辄月入过万”。现实情况是,所谓的“推荐到合作的中文学校持证上岗”,只是把这些学员的简历,打包发送给这些中文学校应聘,而学校每月都会收到数以千计的类似简历,如果应聘者没有真正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这些学校几乎看都不看,如此推荐的成功率无异大海捞针。要知道,学校要参与市场竞争,最关注的是老师的教学质量,绝不会因为你有一张证书,就会聘用你做中文老师,你的实际教学能力和经验,才是学校的重点考察对象。

最后,对外汉语教学不是K12教学,上岗并不需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所谓的对外汉语一定要持证上岗,只是很多证书培训机构,无法真正推荐上岗而使用的缓兵之计罢了。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

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