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段勇:关于汉语角的反思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二月六日下午3至5点,在朔博国际汉教(成都)中心的汉语角上课。学生名叫“大面”,爱尔兰人,在成都生活两年。虽然汉语说不流利,但基本能交流,所以上课基本不需要用媒介语。第一次给老外上汉语课,感觉挺新鲜,上起课来不像预想的那么困难。

  培训是紧张而短暂的,当还没时间消化知识及诸多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时候,已经站在对外汉语的讲台,心里面真是没底。只能用并不熟识的知识,按老师教授的方式循规蹈矩的给老外讲解。

  整个课堂是有序的,氛围是轻松的。对生词和课文及语法的讲解显得并不吃力,学生能很好的理解。学生的难点在发音,尤其是前后鼻音很难区别。

  存在的问题。一是课堂连贯性不够,对各个知识点不能用某些方式很好的融合。二是自己本身对知识点不够熟练,所以上课时无法做到灵活运用。三是上课时例子举得太少,由此也使学生对知识的理解难度加大。

  通过汉语角的尝试,认识到对外汉语既充满乐趣又存在无数挑战,只有在更多的实践中方能更好地总结提升教学水平。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