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汉语教师兼职平台 ——朔博中文学员飞飞记事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飞飞是朔博一位女学员的昵称,本来是教英语的,后来国家的k12政策出台以后,原来的培训机构不做了,她就在家里没事做。

她先是报名了一家汉语教师培训机构,那家机构信誓旦旦的说可以保证就业。然后她就参加培训,还考了一个不怎么靠谱的证书,出于不评价同行的原则,我就不说证书的名字了。

毫无意外,证书考下来了,所谓的保证就业是子虚乌有。飞飞同志可能是以前做教师习惯了,现在几个月在家里没事做,心里就焦得很。她跟我说,她心里一直发虚,虽然应该也不怎么缺钱,但是总是没有事做,心里就发慌,我不大能体会这种感觉。

因为此前已经参加培训,被忽悠了一回,飞飞心里对朔博也是非常谨慎,她给我展示了她的证书,我也三番五次的给她解释了朔博和其他机构不一样,她还是很犹豫。拖拖拉拉的闹腾了一个多星期,最终还是报名了一个初级班。她说她的要求不高,学完以后,能有学生教就行,实在不能老闲着了。

于是参加朔博培训,于是一边培训一边教外国人锻炼,然后两个月左右,她也开始参加试讲了。试讲一开始,我就觉得飞飞开始高兴起来,估计她是觉得朔博跟她承诺过的推荐就业是真的。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总算有机会上手了。

飞飞以前有k12的教学经验,这对于汉语教学无疑是有帮助的。当然这方面要注意,帮助仅限于在教学的方法和感觉。即使是有数十年其他学科教学经验的人,如果没教过汉语,参加培训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对外汉语是一门专门的专业。

飞飞的试讲挺顺利的,我记得很快就签约了,然后前后签了有四五个。飞飞很高兴,她好像还要带孩子,后来也没有多申请试讲,但是我在交流中,能感觉到飞飞的快乐。她原来的微信名我忘记了,现在的微信名叫“快乐的教书匠”。

因为当初报名是初级班,而且学生不多,其实飞飞每个月在朔博领不了多少课时费。但是她很快乐,协调上课也很快乐,平时交流也很快乐,我觉得她应该不是很在乎为此赚多少钱,她只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且自己觉得没跟社会脱节,所以一直很快活的样子。

在朔博,像飞飞一样,参加过其他培训,也拿到了各种证书,却没有机会真正上手教中文,从而在朔博回炉再造的很多。每次这样的学员学完,然后在朔博成功签约,我心里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感谢他们选择相信朔博,也欣慰她们在朔博做到了真正想做的事。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