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含金量高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由于目前林林总总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很多,说到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含金量,主要应该从两个两个方面考察:第一,哪家机构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更有含金量?第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本身的含金量有多高?

首先考察第一个问题,哪家机构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更有含金量?目前公认的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是国家汉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颁发的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由于这个证书是国家公立机构颁发,有教育部背景,自然比较受认可。但这个证书有本科学历和熟悉外语的能力要求,如果这方面有所欠缺,则可以考虑联合国训研所的CIFAL国际汉语教师证书。CIFAL证书有联合国背景,也是公立机构。相对于一般私人协会颁发的证书,公立机构的证书总体更有含金量。当然个别权威私立机构,如百年老店英国培生的PEARSON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也是可以考虑的。至于那些只成立了十几年甚至几年的私立协会性质的岸协会证书,自然是不推荐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本身的含金量有多高?因为你要想获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无论是哪个机构颁发的,都需要学习对外汉语相关的理论知识,参加并通过该机构的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因此,拥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至少说明你具备了一定的对外汉语基础理论知识。但是拥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不能证明你就拥有了真正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更不等于你就能走上中文教学岗位。因为外国人学中文,一般不会看老师有没有证书,而是要求老师试讲,所以中文学校在招聘中文教师时,也不看重应聘者是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而是要求应聘者试讲。如果老师只是拿到了证书,却没有真正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通不过中文学校和外国人要求的试讲,那这张证书也只是形同虚设罢了。此外,对外汉语教学不是K12教学,上岗并不需要一定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所谓的对外汉语一定要持证上岗,只是很多证书培训机构,无法真正推荐上岗而使用的缓兵之计罢了。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