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川大汉教培训课程:对课程的总结和看法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一、总结

  经过最近的学习,学习效果、课堂的感觉合乎我的预期。老师的课程也较有条理,我很喜欢;课堂很轻松,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可能从性格来说,我不是一个喜欢严肃课堂的人,除非我感觉到完全的兴趣,否则不会全力以赴。

  我下课基本没有进行复习,上课如果涉及到以前的内容,就全靠记忆和临时翻看来完成,所以很多知识点比较混乱。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另外我是个喜欢迟到的人,这也比较糟糕,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能迟到,这也要改进。

  基于以上两个缺点,我在漫长的读书路上,记忆中的各位老师都是比较抓狂的样子,他们抓狂我自然也不好过,还安排各种同学帮助我,郁闷。但这里不同,这是我最愉快的学习经历之一。

  我现在的问题是,如果让我复习现代汉语的语音和语法,觉得好枯燥,我想找个愉快的办法复习。

  总的说来就是我认为自己选对了学校,课堂轻松,各位老师都很有趣,同学很好玩,我在这样的环境中脑袋好像都要好用点。虽然不知道以后教的老外学生是不是都是很放松的类型,但我认为一个教授语言的老师一定要很放松,很淡定,才可以鼓励学生多说多做而不怕暴雷他们在语音和用法上的缺点,这在语言教学中很重要。

  二、建议

  我们已经观摩同学的教学好多次,但是给我的感觉是:大家课堂上逐步有了老师范儿,但是,明显的特点就是准备不充分,很多人出的问题在于媒介语的困难,而放弃媒介语如何让学生明白,仿佛更加困难,比划只能说明动作。其实是个需要认真准备的问题,比如一张简单的图片,我建议老师在第一次课就把下次课需要讲解的内容和相应的学生确定下来,让他们自己准备,但声明不用ppt,时间就是15分钟,学生下来如果多准备,不知道效果会不会更好。

  City&Guilds:周韵

  2012.03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