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游戏教学,让小孩子快乐学习中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1-140214143P5Z8.jpg

 

  传统的对外汉语教学方法通常是以机械的大量训练为主,在许多中文培训学校,常常能够看见学生耷拉着脑袋,带着深深地黑眼圈无精打采地进行反复的抄写课文、单词,还要时不时地被中文老师冷不丁的从背后叫起来进行提问。

  “中文简直成了我的噩梦。”小皮特心有余悸的说道。

  一年前的皮特和大多数留学生一样,被父母送到了中文学校补习汉语,去了半年,细心的父母发现皮特整个人都变了,不再像在美国时那么活泼好动,整个人变得忧郁憔悴。细问之下,才发现皮特的中文老师太过严厉,年幼的儿子不堪重负,每天都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下。

  皮特父母当即决定停止去中文学校,让儿子回到原先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但中文总是要学的啊,经过商量,皮特的父母决定聘请家庭教师来教习儿子中文。

  经过多方打听,他们找到了从City&Guilds毕业的学员玛丽。上第一堂课时,小皮特还带着对中文的极大抵触情绪,不愿意听玛丽的讲解。但玛丽经过细心的观察,发现皮特的天性还是活泼好动的,于是接下来的几堂课,玛丽不急着上课,和皮特晚期了角色扮演的游戏,她有时和皮特扮演起角色扮演游戏,一会模仿西游记里的猪八戒,一会又变成慈眉善目的唐僧。

  皮特觉得好玩极了,不知不觉忘掉自己是在学中文这回事,有事还会时不时蹦出几句中文台词呢。

  望着儿子进步神速的中文和天真欢乐的笑脸,皮特夫妇发自内心的感激City&Guilds,感激玛丽,用这么神奇的游戏教学法还给了儿子的童年!

  玛丽笑着解释道:在City&Guilds培训的时候,老师就专门说过,不能用强制灌输的方法来教导年纪较小的学生,而且在City&Guilds自己独创的四步教学法中,游戏在其中占了很大的部分呢。所以我投其所好,利用小皮特活泼的天性安排情景剧,让他在游戏中学的更多,更快!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