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国际汉语教师求职 教你如何投简历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想要从事对外汉语教育工作的朋友们想要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哪怕只是一份兼职,也要做好万全准备,City&Guilds的老师对全体学员整理了关于如何写简历,如何投放简历的几个小窍门分享给大家。

  首先每位学员都要准备两份中英文简历。这里还要提醒的是,如果你以后只针对某些国家例如: 日本、韩国等第三方语言国家,也可以为此准备一份相应的个人简历介绍,这样,无论是去公司给人事,或者你未来的外国学生,都可以从中大致了解你的外语基 础,教学经验。在简历中,你着重要突出的不仅仅是你的教学经验,你还可以写上你在教学中的突出点,比如游戏教学,分层教学。面对不同的学生,你采用了哪些 因材施教的方法让你成功的获得了工作,当你面试全职的时候,很多主任、校长都很关注这一块。国际汉语课程里,有10大优势是能让老外认可或喜爱的。一定要运用的淋漓尽致!

  同时,你也要写明你其他的才能,如曾经负责过的活动。擅长什么,像国际汉语课程中会学到 的武术、国画、书法、插花、茶艺、剪纸等等都可以写上,这些中国传统文化比跳舞,唱歌更能吸引老外。曾经,有人说对外汉语老师是万能的。现在的人一技伴身 有用,更别说那么多才能了。不过,你也不可以矫枉过正,能有扎实的教学功底,不拘泥于课本,出色的课堂管理能力,才是别人真正会选择你的优势。

  在投简历的时候,千万不要毫无目的的撒大网,这种做法是非常被动的,一般,招聘都在2-3 月份,这个应该和国际学校续签合同在此刻也有关系。当然,早的学校也有当年9月份,招次学年的。一定要找正规的学校去投简历,它们不会在外面大肆招聘,一 边只会在自己的官网上招人,所以看准学校的学员们可要留心了。当然,兼职的话时间就比较灵活性了。学生推荐同学朋友一起学习,是最普遍的。这里City&Guilds的老师主要说全职的国际学校,如果你认识国际学校的人,尤其是老师。一定要想办法拉近关系,希望他能推荐你,成功率会大大提升!

  如果刚从City&Guilds的考证出来的学员一下做不到正职老师,也可以先试着投递代课老师 的职位。这样不仅能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如果自己表现的好,受外国学生的喜爱,学校主任不会不发现你的。到时候,就是大家抢着让你来代课,还怕没有全职工作可以做吗?City&Guilds的老师对每位学员都将全心相助,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课后找相关老师交流,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答复。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