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在朔博学习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之音节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最近报名在朔博参与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们现在对汉语的语音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小时候我们也有跟着老师学习a o e i u 但是那时候根本没有想过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语音有很多属性,物理属性,决定了不是每个声音都是语音,而是需要有发音的器官以及有组织有规律的声音才叫做语音。在朔博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明白了汉语的音节绝大多数由声母,韵母和声调组成。音节开头的辅音叫声母,声母后的其余部分叫韵母,声调是音节的音高变化。

现代汉语普通话有400多个音节。我们每天都说着话,但是却不知道里面包含了多少语音的知识。以前只知道普通话有四个声调,阴阳上去,而当我们在说话的时候还涉及到各种变调。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就很难给第二语音学习者进行授课,当我们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学到了那么多知识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语音真是太奇妙了!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