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教学课堂小技巧之提问篇

    文章来源: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

  在对外汉语教学中,课堂提问是常见的教学方法之一。课堂提问能吸引学生注意力,唤醒学生的兴趣,让学生更加投入到对外汉语教学之中。课堂提问不仅仅是针对知识点的提问,还能是教师口头上为了引出知识点而提出的提问,所以,课堂提问的是教学促使汉语学习者做出口头回答的话语。课堂提问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但主要来说包括以下两个类别:

  

  1.记忆性的提问。这类的提问主要以机械性提问为主。教师在课堂上重复提问同一个问题,让学生机械性口头回答,直到学生能脱口而出为止。这种提问是导入新的知识点和检查学生对知识点运用的熟练度的好方法。

  

  2.理解性的提问。这类的提问要求学生通过理解知识点之后用中文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例如学生读完一篇文章后,教师通过提问课文的内容来检查学生是否理解了文章的内容。这种提问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对对外汉语教师这个职业感兴趣了呢?想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得小伙伴欢迎关注我们哦!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