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考一个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紧跟时代步伐!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对外汉语教师,是一种崭新的职业,它不仅可以使你避免求职争抢独木桥的尴尬和无奈,而且会使你的工作感受到自豪和有趣;不仅可以使你的收入增加,而且有留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和出国工作的机会。这个职业就是:对外汉语教学,即教授外国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那对外汉语教学需要什么?首先你要有一本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中国迅速增长的经济、巨大的市场与国际影响力,正引发全球新一轮“汉语热”。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海外了解中国和学习汉语的热潮更加高涨。从韩国、日本、东南亚到欧美、澳大利亚,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5000万左右。据教育部统计,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就已经达到了1亿。如果按照每10名学生需求一位教师计算,汉语教师的缺口在500万以上,而如今有对外汉语资格证书的人总共才5千多。近期,一带一路的提出,更是迎来了汉语热的一个巨大市场,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呈现在眼前,目前,对外汉语教师在国内的工资已达50-500元/课时,月进万元已是普遍现象;在新加坡,汉语教师的最低月收入为1.5—3万人民币;在美国,汉语教师的年收入已达到6.5-10万美元。对外汉语教师已经成为无尚光荣、令人羡慕的高收入职业。

  

a437e05d15fd4218b8a470b7e2304243.jpeg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等级考试基本情况

  

  (一)考试时间

  

  每年3月、6月、9、12月下旬的周六日。

  

  (二)考试等级:

  

  同一试题,根据考试分数的高低确认等级。每门课满分为150分。分初级(90-104分)、中级(105-127分)和高级(128分以上)。【外语除外,只需合格(60分)即可 】,等级就低不就高。成绩三年内有效,每人最多可报考三次,三次都未通过考试者,不再受理该报考者的认证。

  

  (三)考试科目:

  

  (1)基础综合【含现代汉语(占50分)、中外文化(占50分)、对外汉语教学理论(占50分,其中教案设计20分)三部分】

  

  (2)课堂教学能力等级测试【含普通话考核】

  

  (3)外语【达60分即可。如有相关外语证书,可免考。见附件】

  

  说明:除“课堂教学能力测试”考试时间为10分钟外,其他课目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四)考试大纲:

  

  见相关考试科目大纲。

  

  (五)考试地点:

  

  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东城职大、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共沈阳市委党校、山东大学、郑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等级考试报名

  

  (一)报名时间:考前2周截止报名。

  

  (二)报名条件: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在校大学生大二(含)以上,并参加相关培训者。 (本科以上、外语达到相应免试条件、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者,可直接报名参加考试。)

  

  (三)报名程序:

  

  1、报名人员须提交以下材料(材料不齐全者不予受理):

  

  (1)填写《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报名表》一份,并粘贴本人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

  

  (2)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证书复印件(报名时还须出示学历证书原件),在校大学生大二(含)以上学生证复印件(报名时还须出示学生证原件)。

  

  (3)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报名时还须出示身份证件原件)。

  

  (4)免考外语者,需交相关证书的复印件(报名时还须出示证书原件)。

  

  (5)另再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各三张。

  

  2、本人因故不能报名的,可以委托他人帮助办理报名手续,受委托人在报名时需出示报名人的委托书原件和报名材料。

  

  3、准考证于考前三天发放。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执业资格证书领取

  

  报考者在通过IPA认证考试后一个月半左右,就能拿到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