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行业,屌丝的逆袭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北京时间2014年2月16日凌晨,第64届柏林电影节颁奖礼举行。廖凡凭借《白日焰火》获柏林电影节影帝。一时间,之前对其唱衰的媒体也纷纷改变立场,开始唱好。认识不认识的所谓好友、同行都开始纷纷祝贺:“廖凡这人,我熟悉!”给广大观众朋友们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穷在闹市无人知,富在深山有远亲”的欢喜剧。

  而我们对外汉语培训行业,其实也是一样。在众多的培训行业,对外汉语只能算一个新人。比不了蓝翔,也比不了新东方,就算是语言类的培训行业里,也比了英语等众多外语。

  如果一个人培训英语,在很多人眼里,绝对是傍上了高帅富。而如果培训汉语,仿佛就是矮穷挫。

  就算是媒体,也只有英语、日语这些语种的影子。连汉办弄个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都被迫取消。

  而如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学习中文,全球开始兴起“汉语热”。如火如荼的中文比赛,满场的老外一口流利的中文、唱着优美的歌曲、学着老头老太太打着太极拳。很多外国明星也开始以会说中文骄傲,身上也以纹“汉字纹身”凸显不同。即便是国外的领导人,也会在各种场合时不时的秀上几句中文,即使怪声怪调的说一句“新年好”也不稀奇。

  对外汉语专业也成了最热门的专业。教外国人中文,一时间变得时尚。

  这一切,就像廖凡所遭遇的那样,对外汉语行业,也在进行着屌丝的逆袭。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