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国际汉语教师严重缺乏实践教学经验,跨文化交际能力不足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对外汉语专业人才的要求是具有汉语言与文学的专业水平和第二语言的交际能力,具有跨文化交际知识与技能, 专门对那些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的外国人进行汉语教学和汉文化传播的人。根据这一概念,汉语母语及文学的知识与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技能,第二语言的知识与交际能力,跨文化交际的知识与技能共同构成对外汉人才必备的能力。但目前的现状是,对外汉语教师大多是缺乏实践教学经验,同时,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上存在明显的不足。

  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对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进行总结发言时强调要针对全球汉语教育的紧迫现实,加强国际汉语教师的培养,教材的设计等,使得派出去的老师能够尽快加强文化适应度,尽快产出符合海外需求的汉语人才! 2011年4月,教育部颁布的《关于征求对〈普通高校本科目录修订一稿〉修改意见的通知》中提出,自2012年起将主要培养对外汉语教学师资的“对外汉语”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这意味着,对于对外汉语人才的跨文化能力培养工作箭在弦上,刻不容缓。

  对此,City&Guilds的付先生表示,City&Guilds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与袁部长强调的不谋而合。多年来,City&Guilds加强实践教学,强调所学即所用,特地开辟“汉语角”作为学员和老外共聚一堂,交流和学习的场所。除此之外,City&Guilds更重视对学员文化素养的培养,在培训过程中,不仅对汉语传授技巧做了细致的讲授,更传授了学员在文化交流和文化传输的能力,因此,从City&Guilds结业的学员不仅在语言教学上能够应用自如,而且个个都是“国学专家”,不仅剪纸、茶艺样样都会,而且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对于中国的美食烹饪也能指点一二呢。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