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进警队,12名南非警察汉语培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你好!”、“我是警察”、“请出示你的护照”、“谢谢!”一句句耳熟能详的中文回荡在西罗町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办公室内。28日上午,12名参加首期南非警察汉语培训班的学员们在这里参加最后的口试和结业仪式。

  据在培训班任教的丛林老师介绍,首期参加培训的12名警官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内不仅学习了汉语口语、书写,还了解了旅南华人的生活背景、思维方式和中国文化。丛老师还说,这些学员对汉语学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学习态度端正、氛围愉快,有些学员经常向她请教问题,而有些学员也将学到的汉语及时运用到工作之中。

  人民网记者在考场外看到,正准备赴考的南非警官们相互用汉语交流,提醒注意事项。在西罗町警区任职的穆迪上尉告诉人民网记者称:“我喜欢汉语,我会坚持学习”。他还表示,会尽快掌握更多的词汇,将其运用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旅南华侨华人服务。代表南非警方出席结业仪式的瓦尼萨少校表示,将继续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华侨华侨多做实事,起到切实的保护用作。她同时也提出,南非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坚持保证所有外籍人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8月15日,有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中国公安部和南非警察总局共同主办、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承办的南非警官中文培训班在约翰内斯堡西罗町警民合作中心会议室开课。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表示,南非警察在学习基础的中文后可以更多地维护当地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此举也是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处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一个表现,增强了当地一线警方为广大旅南侨民提供服务的能力。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