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英语不好,能当对外汉语教师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教老外学中文要尽量少用媒介语

  对外汉语教师是教老外中文的,不用太高的的英语水平,只需要掌握好教学的方式方法就可以,并且对外汉语教师面对的是外国人,而不是去教中国人,对外国人来说,他想学的是中文,当然想尽可能是处于中文环境教学,而不是一直用外语交流,在交流不通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势来比划,因为手势是国际通用,不分语言。同时,也可以使用多媒体教学,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教学。

  就像我们中国人在学外语的时候,外教的外语浸泡式教学就是要让学生处于一种语言环境下,要知道,外教也只是会几个简单的汉语,所以,英语不好,是完全可以去教对外汉语的。当然,如果要出国,好的英语水平只是为在国外生活增加了便利,属于自己个人的能力,跟课堂上课是有严格的区别的。

  过多使用媒介语并不利于汉语学习

  我们都知道,学习时的语境很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出国留学的人,只需要短短几个月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而在国内,即便是学了十几年的大学生,也无法和老外交流。所以,我们在教外国人中文也是一样,在课堂上尽量少使用英语。多使用学过的中文辅助学习新的中文。

  英语不好,一样可以教好老外中文

  为了彻底解决部分学员害怕英语不好就无法教好老外中文的彷徨感,朔博国际汉教(成都)中心专门提供了对外汉语相关的英语口语培训,对一些常用的在教老外中文是遇到的英语口语进行总结,然后教授给学员。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