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汉语角的儿歌声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我有一只狗,小狗真可爱,摇头又晃脑,向我要糖吃。”

  “我家大门口,有条小溪流,叮叮又咚咚,每天欢快流。”

  “草原上有两匹马,一匹是红色,一匹是白色,并驾一起跑,威武又神气。”

  ……

  这是近几日从City&Guilds传来的儿歌声。作为一家知名的对外汉语培训机构,City&Guilds不仅在理论教学上深入浅出,而且在实践上还为学员创造了优渥的环境,使学员能够有大量的机会参与到教学实践中来。

  比如定期举办的“汉语角”活动。这次乐享中文特地请来了一群六岁的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教他们用儿歌的方式来学习中文。

  为了配合所念得儿歌,教室里还特地布置得焕然一新,放置着用彩纸剪的小狗,小猫,小马。当小朋友们开始跟着学员们念时,老师们还教他们做一些形体动作来加深印象。一次活动下来,这些小老外们可学到了不少字词呢。

  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张先生解释道:六岁左右的孩子还处于形象思维阶段,所以在教他们中文时用朗朗上口的语言配合具体的形象化的物品更能让学生产生兴趣,激发学习的乐趣。而儿歌是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学龄前儿童的教学法宝,通过吟唱的方式让孩子从中得到乐趣,又能不觉中记住大量的名词词汇,这是非常科学又实用的方法。

  而很多学员在活动结束后,都对这次的活动惊叹不已,很多学员都没有想到,一个培训机构会把一场活动办的这么用心,不仅让老外学到了中文,学员们也感觉自己的教学技巧又提升了一步。“我以前很怕教小孩子,怕他们理解不了我所说的。但是现在我懂得了教小朋友的方法,一点也不怕了。”玲玲高兴地说。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