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自身素质很重要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在来到City&Guilds上课之前我一直认为,对外汉语教师只要汉语讲的标准就能胜任,这个概念其实是错误的,并不是每一个会说汉语的人都能当对外汉语教师。实际上,对外汉语教学实际上是一个对专业水平有相当高要求的职业,会说标准的普通话只是最基本的条件,但是是远远不够的。

  对外汉语教师要掌握扎实的汉语语言文字学知识,并且要对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也就是说对外汉语教师应是一位有专业素质的“百事通”。其次,对外汉语教师要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授课技巧并掌握一定的教育学及心理学知识,要有较强的交际能力,以及形体和语言表达能力,要有表演欲,如果你放不开,不够自信,我想你是不够资格做一名对外汉语老师的。第三,要想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必须获得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虽然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对对外汉语教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但对于授课技巧与实践能力依旧不足,仍处于需要模仿老师的阶段。虽然还不太能将每课的新内容与旧知识融会贯通,但比起刚来时的表现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实践课上的锻炼,让我受益颇丰

  对外汉语教师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当你面对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时,不但是对外汉语老师,还是一名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因此,培养对外汉语老师时,要更加注重整体能力的培养,成为一名专业的“百事通”。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