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做对外汉语老师的心得和感想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首先要感谢City&Guilds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在学习中充实,在实践中成长。边学边实践,能及时发现不足,然后交流讨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环节。教了几位老外,我做了一些总结。

  首先,临堂经验是非常重要的,上课的时候对于课堂气氛,整体把握和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手段,还有老师的自身素质,都需要时间的积累,不可呢一蹴而就的。其次是课前的准备功夫,老师不仅要了解学生,还要将课堂所学习的东西准备充分,还要了解课堂教学所需要拓展的知识,可能会包括很多方面。教学技巧上,可以针对不同学生各自的水平,进行针对性的教学。可以画图,肢体语言,情景设置等等,还有一个不可遗缺的是,老师的面部表情一定不能死板,要自然大方,面带微笑,以免同学造成距离感,影响课堂效果。通过理论到实践这个过程,我感触很深,跟外国学员的互动一定要生动,贴近生活。我以前没有教学经验,课堂把握能力很差,现在发现,课堂教学要把准备细化到每一分每一秒,力图每一个细小的意思都要准确的传达到学生的脑子里。所举的例子,要了然于心,在自己把握的范围内,才能站在主导的位置,引导学生理解,而这需要老师自己备课时充分细致,对于学生的反映要仔细理解,挖掘关键点,然后找出突破口,用形象的方式表达出来。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经验,我发现左对外汉语教师不是我起初想的那么容易,自己也有很多的不足的地方,还需要不断提升。以后面对不同的学生,通过多次的实践,从中发现学习和教学的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在教学中传播中国文化,做一位好老师。

  City&Guilds:杨昊蕾

  2012年10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