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想做国际汉语教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想做国际汉语教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这个问题,首先要看你想到什么机构去做汉语教学工作。

如果是想到孔子学院做海外志愿者教中文,首先需要考取国家汉办的CTCSOL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这个证书的一般条件为,拥有国家承认的本科以上学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在考取了这个证书以后,还需要参加志愿者的选拔,这个选拔的难度还是比较大。

如果单纯的只是想出国教中文,其实目前的途径是比较多的,现在有很多国外中文教师的派遣机构,只要找对了地方,出国教中文还是比较容易的。目前朔博推荐出国的条件一般为本科以上学历,有一定的中文教学经验,这个教学经验是可以在朔博自己的中文学校积累的。目前朔博派遣中文教师出国教学的成功率是100%

除了到国外教学以外,如果想到一些中文教学机构从事中文教学工作。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你要有中文教学经验。有的朋友会问,不需要证书吗?实际上,目前的大多数中文学校是不需要有这样那样的证书的。因为外国人基本上并不会看什么证书,他们也不知道有这些证书,外国学生最重视的是中文老师的试听课,试听效果满意,他一般就会报名,如果试听不满意,老师有什么证也没有用。因此,大多数中文学校招聘中文教师的主要参考要素,也是有没有中文教学经验,能不能通过外国人的试听。

当然,由于现在想做中文教师的人多了,有个别的中文学校也开始要求老师有证书,但这个证书是教师资格证优先,没有教师资格证,汉办的中文教师证书也可以。不过即使你有汉办的证书或者其他机构的什么证书,都不是中文学校重点考察的要素,其考察重点始终是你有没有中文教学能力和经验,能不能通过外国人的试讲,从而为中文学校带来外国学生。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