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如何客观看待“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作用?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昨天,有位五十多岁的大哥来朔博咨询汉语教师证书的事情,一直在强调证书。我告诉他,您可能是前面了解的汉语教师培训机构太多了,已经被机构成功洗脑,估计不容易转回来了。对您而言,其实考这个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没有多大的意义。

这位大哥一直强调的是,自己希望考一个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然后做对外汉语的兼职。而我问他的问题是,即使是您已经考下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您到哪里去兼职?

首先,您去孔子学院外派吗?是的,理论上,考到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可以去参加公派的志愿者选拔。可是首先这个选拔的难度是相当大的,其次目前做志愿者的大多是对外汉语专业的研究生,或者大专院校的在职教师,您五十多岁,半路出家,您觉得通过汉办的志愿者选拔,然后出国教学的可能性有多大?

其次,也许不止一家汉语教师培训机构承诺您,只要您拿到了证书就能推荐你到所谓的合作的中文学校去任教。问题是现在已经考到这个证书的年轻人多到挤破头,一家中文学校的招聘老师告诉我,他们每个月只是简历就能收到三千多封。那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精力充沛,普通话又好,学历也不低。人家中文学校这些优质的人力资源都用不完,能轮到半路出家的您老人家上场?

是的,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是有点作用。但它的作用只是表现在,你学习过对外汉语的相关理论知识,并且通过了相关的考试,可以作为拥有基本对外汉语理论水平的一项参考。但是它和你有没有实际的教学能力,能不能上岗,真是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连国家汉办都在官网上专门声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只是能力证书,只是参考,根本不是什么职业资格证书。对外汉语行业不是K12,更没有所谓的“持证上岗”一说。

说到底,在无法真正解决就业推荐的情况下,忽悠五十岁以上的朋友拼老命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实在是不怎么厚道。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