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做对外汉语教师,是全职还是兼职比较好?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做对外汉语教师,是全职好还是兼职好?这个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你是对外汉语专业,而且学历比较高,比如硕士博士,那可以争取到一些高校的海外教育学院,担任汉语教师,这种情况,当然全职是比较好的。

如果你是半路出家,想到中文学校做汉语教师,这种条件相对会低一点,比如本科文凭,普通话还可以,那么经过规范的培训,也可以很快上手。但是国内想做汉语教师的人很多,竞争也比较大。而且在中文学校做汉语教师,一般待遇不高,备课还挺辛苦,并不是一份很理想的全职职业。不要相信那些做了中文教师动辄月薪过万的说法,那都是忽悠对外汉语小白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愿意出国教学,这种条件也不高,一般有本科学历即可。目前一些国家尤其是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尼等,对汉语教师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也算是一份可以接受的全职形式,但收入其实和在国内教师差不多。

兼职做汉语教师就有不少优势。首先入门门槛较低,一般大专以上学历,普通话没有大问题,经过规范的培训,一般都可以胜任汉语教学。其次汉语教学工作相对自由,不需要每天打卡上下班,只需要上课时间准时授课就可以了。另外兼职汉语教学的条件要求比较简单,只要有一台连接网络的电脑,环境安静,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教学。最后,如果你找对了机构,对外汉语的兼职可以为你带来额外收入,补贴家用,也算是一种挺理想的兼职方式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行业,鱼龙混杂,忽悠机构很多。不信你去百度搜搜,基本上每家汉语教师培训机构,都是忽悠你去考什么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实际上,对外汉语不是K12行业,而且连国家汉办都专门声明,自己的证书并不是职业资格证书,所以对外汉语根本没有所谓“持证上岗”一说。几乎所有要求你先考证的培训机构,都是无法真正解决就业的拖延之计,都有忽悠的嫌疑。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