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英语不好一样可以教好外国人中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很多咨询者喜欢给我们留言:要想教外国人中文,首先要外语好。我一般只回复三个字:不需要。若有较真的人继续追问:外语不好,怎么跟学中文的外国人交流呢?我只好再回复一句:教中国人英语的外教,都懂中文吗?

我以前经常说,在对外汉语行业里,很多做得很好的中文教师,英文反而都不大好。很多人觉得没法理解,但这就是内行和外行的差别。只有对外汉语老司机才明白,其实做好对外汉语老师,外语最多起个辅助作用,你的中文教学技巧才至关重要。

为什么我们外语不好,仍然可以教老外中文呢?这是因为,大多数学中文的外国人,并不是一句中文都不会说。也许是受所谓中文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的影响,很多外国人都低估了自己的中文水平,你问他的中文怎么样,大多回答:一点点。其实真正交流起来,你会发现,何止是一点点,只要你放低语速,用尽量简单的中文和对方交流,大多数老外其实是可以磕磕巴巴的交流的。虽然语法等各方面都有问题,但作为中国人,我们其实是可以大致理解老外的意思的。而一旦我们能够理解对方,就可以尽量使用简单的中文进行汉语教学,这种情况下,由于是全中文环境,老外的中文进步反而比较快。这也是如美国等西方的中文学校,往往禁止中文老师使用英文辅助的原因。

很多外国人学中文是为了来中国留学,是需要通过中国的汉语水平考试——hskhsk共有6级,通常老外学习1级只需要30小时,而一旦老外通过1级,达到了hsk2级以上,几乎都可以使用全中文教学。更何况国外有数百万的华裔外籍儿童,这个群体基本上中文听说没问题,主要学习读写,你还需要担心你的英文不好,外籍学生不够多吗?

记住:在对外汉语教学中,需要关注的不是你的英语水平,而是你的汉语教学方法。只要教学方法灵活,即使是一句中文不会的英语外教,我们一样很喜欢不是?

而朔博最擅长的就是对外汉语教学法的总结与教学。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