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要求的普通话等级?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作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普通话要达到哪种级别呢?这不能一概而论。

目前的很多中文学校,要求是普通话要达到二级甲等。如悟空中文刚到成都开办教师基地的时候,曾经来朔博招聘汉语教师。那时候对汉语教师的普通话要求,就是要达到普通话二级甲等。但是当时也没有要求必须有二级甲等的证书,中文学校在入职前都有面试程序,普通话也是面试的内容之一,只要过了面试,普通话一般没有问题。

另外,对于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悟空中文当时没有专门要求。当时的说法是,如果有教师资格证(不是汉语教师证)最好,如果没有,只要有教学经验,入职后再考也是可以的。现在由于想做中文教师的人比较多,悟空中文也比较挑了,一般要求老师入职的时候有教师资格证。

那么是不是只要普通话达到了二级甲等,就可以做汉语教师了呢?其实也不一定。

根据朔博运营中文学校十余年的实际情况来看,即使有的老师已经通过了二级甲等的考试,但是在某些方面,尤其是平翘舌音等项目上,仍然会出现各种问题。典型的如把suoyi(所以)”发成“shuoyi”,“zhege(这个)”发成“zege”,这些问题大多出现在川渝地区或者南方人士身上,不过北方人也有容易出现的其他问题。不过相较而言,北方人士的普通话总体要标准一些。

此外,对于那些已经考取了二级甲等证书很多年的人,由于长时间受地方方言影响,仍然可能出现普通话发音方面的各种问题。

不过总体来说,普通话对于汉语教师,并不是难以跨越的障碍。根据我们的实际运营经验来看,只要是中国人,即使你的普通话不够标准,只要每天坚持练习半个小时,两周就会有比较明显的进步,一个月基本上都可以达到对外汉语教学的要求。所以,如果您想做汉语教师,又觉得自己的普通话可能不过关,不用担心。现在练习普通话的app很多,随便下载一个,好好练一段时间,一定是可以解决的。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