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网上兼职 ——朔博中文学员Rita记事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Rita是朔博国际2022-11-15班早班的高级班学员,天津人,姓王,85年的,河北大学毕业,全职宝妈。

Rita的名字我不知道英文是什么意思,但我一看到这个名字,就莫名其妙的觉得人应该也长得挺洋气。但后来看她上课的照片,反而觉得长相挺中式的,这多少有点反差,所以我对她的印象有点深。

当然我之所以对Rita印象深,还不只是因为长相。Rita在朔博学习后,参加朔博中文学校的外籍学员试讲,第一个试讲的外籍学员是美国人,名字也叫Rita。她挺高兴,说我的昵称是Rita,试听的老外也叫Rita,名字都有缘,肯定可以签约。

谁知道试讲结果出来,美国的Rita并没有签她,她这个Rita就开始有点着急了。有一天,我们负责安排汉语教学实践的lily老师告诉我,Rita因为急于签约,加上前一天晚上和老公吵了架,就跟她打电话态度不大好的大发了一通牢骚。

Rita讲,她老公对于自己老婆参与汉语教师培训很不看好,本来Rita全职带娃,家里经济也有点紧张,Rita又坚持拿出一部分钱来参加朔博的高级班培训,现在培训完了,Rita也还没赚到钱,所以老公昨晚就和她吵了一架。

其实对于Rita老公的顾虑,我是认可的。目前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市场,鱼龙混杂,说学习后可以推荐就业的,比比皆是。但到时候真正能推荐就业的,几乎没有。所以,我对Rita老公的意见是理解的。只不过,这次Rita报名的是朔博。

由于从试讲到知道结果一般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快的一两天,慢的甚至要一两周。Rita就很着急,不断地参加试讲。其间也跟我语音通话,说了和lily老师发牢骚的事,觉得自己有些情绪化,不大好意思。

其实,Rita的授课是好的。我和lily都看了她的试讲,我心里很清楚,她这种授课的水平和状态,签约教学是早晚的事,Lily和我是一样的看法。而且由于Rita前期参加了不少试讲,这种情况,很可能一旦签约结果出来,就会接二连三的签约。所以我不着急,也劝Rita耐心,只需要认真的参加朔博的试讲,不要管结果。

大约在Rita毕业后两周左右的样子,第一个签约终于产生了,我忘了Rita当时的反应。然后接着,一周内,Rita连续又签了三名外国学员。一个月后,Rita终于在朔博拿到了第一笔工资,虽然只有半个月的课时费,一千多块钱,但是Rita很高兴。她坚持要给我们邮寄天津的土特产,我一下就想到了天津的麻花,于是坚决反对,我不是很喜欢吃麻花的,而且也不希望学员送礼。但Rita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地址,反对已经无效了。大约一周后,我们收到了Rita的礼物,果然是炸的黄黄的麻花。

Rita和她老公的关系,有没有因为她在朔博赚到钱变好,我不知道。不过大约一周后,我们在抖音上的公司账号上,居然有一个人留言说:朔博的确是靠谱的。

我受宠若惊。朔博从事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和中文教学十三年,面对的是咨询者数不清的质疑和不信任,这样公开明确的支持朔博,而且这个人不是朔博的学员,真的是绝无仅有,我欣慰而且感动。

我看这个人的账号,是个男的,抖音账号里,有丰富的内容,而且是公开的。明眼人一眼就看的出来,这个人不是托。我留言问他:不容易啊,难得有不是我们学员的人肯定朔博的,您是怎么知道的?这个人回答:我有朋友在朔博学习过。那时候,我就想到了Rita的爱人。

是的,目前国内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行业鱼龙混杂,即使你看到了这篇文章,仍然需要对这个行业心怀警惕。除非你遇到的是朔博。

至于你是不是相信朔博,就看你自己的判断和眼光了。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