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日本华媒创办翻译学院人气飙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据《日本侨报》报道,今年以来,由日本侨报社主办的各项日中文化交流活动,受到日本民众的大力追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日双语学习与互译活动。6月29日,日本侨报社日中翻译学院发表了“中文日译讲座武吉塾”2011年秋季招生开始的通知,受到喜爱中文的日本朋友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日本侨报社2008年创办的日中翻译学院,受到越来越多的日本朋友的欢迎,特别是今年更是人气飙升。以中文日译班招生为例,报名学习的日本朋友,不仅分布日本各地,居住中国大陆、香港、美国等地的日本朋友也积极参加。

  日本侨报社还透露说,近来该社有10多本中文书籍要译成日语出版发行。在征集翻译者的过程中,通知刚刚发出,就收到了来自东京、大阪、名古屋等20多位日本朋友的回信。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日本民众不仅学习汉语的热情高,且其中大部分已经具备了较高的中日翻译能力,他们是中国文化走向日本、推进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力量。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介绍说,在东京汉语角活动中,每次都会新增几位甚至十几位日本朋友。他们在汉语角愉快地和中国朋友交流,从练习汉语发音到获取中国的最新消息,在汉语角都能得到。

  日前,在日中翻译学院担任过讲师的赵新利博士收到温家宝总理的亲笔题字,称赞他用精美的语言翻译了《35号投手温家宝》一书。段跃中评论说,这不仅是译者个人的荣誉,也是华人翻译出版事业的光荣,更是中日文化交流的佳话。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