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混血儿自述:最爱学中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为什么要学中文?为什么从很小就开始学习中文?一开始我不太明白,只是以为这是妈妈对我的期望,她希望我能从小学习中文,懂得中国的文化、历史、社会,在学习中文中学习做人等等。随着年纪一天天增长,我对中文学习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我是一个混血孩子,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法国人。在我4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中文了,在读幼儿园中班时我学了30多个汉字。可妈妈觉得我这个程度达不到她的期望值,所以就把我转到了另外一所学校。

  在这所学校里,我交了许多朋友。有小学的、初中的和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有比我小的弟弟、妹妹。在这所学校里,我读了幼儿园中班和大班,学习和认识了2000多个汉字。这样一来,我在小小的年纪就可以自由地读很多中文书和故事了。

  一年级的全日制中文学习打开了我的眼界,说来你们可能不相信,在这一年中,我学完了中国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课本;数学已经快学完二年级的全部课程;我学习的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地理都是中国的初中、高中学生学习的内容;科学课就更好玩了,我们不仅学习中国、美国的科学书籍、教材,还学其他国家的科学书籍,并且亲自动手做很多实验。除了上面的主要课程外,我们还在音乐课上学拉二胡,参加春节表演;在美术课上学习素描、国画、工笔画、剪纸、书法;我们还学习中国传统的皮影戏,学习打算盘,等等。真是太有意思、太好玩了!

  现在,我已经读了几十万字的中文儿童小说,其中最喜欢读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小说。在阅读中,我喜欢和主人公马小跳一起笑、一起玩。现在我正在读《小屁孩日记》。

  在学习中,我慢慢体会到为什么要学习中文。因为中文让我在小小的年纪里大开眼界,让我看到了很多精彩的、有趣的知识和事情,让我从中获得快乐,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我的中文老师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还说:“一个人永远不能骄傲,一直要努力学习。”

  我喜欢学中文,喜欢以这样的形式学中文。我永远都不想放弃学中文!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