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大力推广国际汉语网络教学势在必行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这股热潮的到来,使得国内的对外汉语教学市场一时蓬勃兴起,大有星火燎原之势。但是作为汉语的母国,中国在对外汉语教学上的不足已经成为掣肘汉语国际化推广的主要障碍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数以千万计,但是2006年来华留学生人数却仅仅是超过了16万人。这样一个数字上的差距,彰显了传统面对面教学法的不足,最主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更新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

  对传统的教学观念、传统的教学方式和传统的教学模式进行变革,以适应现代学习者的要求是摆在对外汉语教学同仁面前的一大障碍。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勃兴和快速更新,应用现代高新技术手段改进教学,如研制多媒体汉语教材、从事多媒体汉语教学,已经成为了众多对外汉语教学机构的主要手段和方法选择;运用多媒体网站技术,建立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网站,实现网上汉语教学,并使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成果网络化,开辟远程对外汉语教学,已经在多国展开。

  大力推广对外汉语教学的网络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采取这样的方法,对于对外汉语教学机构来说,能够尽快的突破教学市场扩大的地域限制,连接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有助于推进教学机构进一步的国际化;

  对于希望提高汉语交际水平的外籍学员来说,对外汉语教学的网络化使得更多的汉语学习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接受中国正规专业化的汉语语言教育,同时网络化的教学,首先强调的是系统化和可回溯性,有助于学员快速夯实基础,进行进一步的教学;

  第三,对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老师来说,对外汉语教学的网络化,有助于他们更为合理的分配精力和教学资源,对于教学效果的最优化大有裨益。

  因此,大力推广国际汉语网络教学势在必行。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